Ekusas.

All Hail Sasuke。
AO3的id是Ekusas。搜索进入。

【自汉化】甘露寺蜜璃の隠し事 01-03

题目直译:甘露寺蜜璃的秘密




——初次见面的时候,我就不禁想到,这是多么漂亮的人啊。

 

奶白色的肌肤,清澈的堇色眼眸。

华美而惹人怜爱到令人惊讶的程度。

对人一视同仁的温柔。

但是,却能做出杀死鬼的毒药。

强大而聪慧,可爱而凛然——非常美丽的女孩子。

如果能和她关系变好的话就好了。毕竟都是女孩子,想着要是能和她说很多很多话就好了……。

所以,当我偶然听到那件事的时候,我的脑中一片空白,失去的思考的力气。

 

“胡蝶大人亲眼目睹了自己的双亲被鬼杀死。不仅如此,她的姐姐香奈惠大人也……成了那个样子——”

 

啊啊……。

我都不知道。

忍。我,什么都不知道。

 

“听我说呀,其实我是为了能找到一起白头偕老的人才加入鬼杀队的。果然还是比自己强的人比较好吧?毕竟是女孩子嘛,想要被保护呀。忍是不是也是这样呀?”

 

如果我知道的话,就不会说那种话了。

那种轻浮的理由。

如果我知道忍的过去的话,就绝对不会说那种话了。

我是多么笨啊。

我说那种话的时候,忍是什么心情呢?

她露出了有些惊讶的表情,然后立刻恢复和平常的神情说着:

“是啊……究竟怎么样呢?”

“如果是甘露寺的话,一定能找到很好的人的。”

她虽然笑着这么说了。

但一定很讨厌吧。

一定很生气吧。

不知道她会不会想着,根本不想和我这种轻浮的家伙在一起啊。

 

忍……。

其实我。

 

其实我啊——。

01.

“甘露寺最近不太对劲?”

 

面对着突然前来的同事,蝴蝶忍歪了歪头感到疑惑。

这里是身为虫柱的她所居住的蝴蝶屋内的诊疗室。在这里,既开发着杀鬼的毒药,也负责治疗和看护在战斗中负伤了的队士们。

因此,会造访这里的,几乎都是伤者。

然而,同事伊黑小芭内甚至连擦伤都没有,就一副认真的表情跑来对着忍,开始说关于恋柱甘露寺蜜璃的事情。

“哪里奇怪了呢?”

“哪里都。从头到尾都很奇怪。你没察觉到吗?”

面对着忍的疑问,伊黑像是责备一样地看了回来。

像是要和主人一唱一和,他脖子上卷着的蛇吐了吐信子。这是身为蛇柱的他的爱蛇,镝丸。

“嗯—,是呢……”

忍用食指轻轻摩挲着自己的上唇。

她尝试着回忆最近举行的柱合会议的情况。

“我并没觉得有什么奇怪的。”

“你眼睛长哪儿了?那么大的眼珠子都是摆饰吗?”

在絮絮叨叨地说了一通之后,伊黑长长地叹了口气。

我又没有像你一样频繁地和甘露寺交换书信啊。

忍吞下了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语,笑着道歉道:

“那还真是抱歉了啊。”

虽然现在处于鬼不能出来活动的白天,但承担方方面面的重任的柱仍然是十分繁忙的。能把这些都推了而跑过来,肯定也不是在无中生有。

这样看来,伊黑可以算是比常人更加担心同伴的人了。

“能够告诉我在你的感觉里,甘露寺奇怪的地方吗?”

忍重新询问道。而伊黑神色奇怪地点点头。

然后——。

“五十根。”

“什么?”

“平常她会吃一百根的丸子,只吃了五十根。你听好了?只有五十根啊?那个甘露寺,最喜欢的团子!”

伊黑两眼充血地直直盯着忍,让她忍不住后退了几步。

相反伊黑则向前踏出几步。

“而且,她给我的回信总是兴致寡淡。过于简单,甚至有点疏远。为什么?太奇怪了。哪里都太奇怪了。”

“小葵,伊黑先生要回去了。”

忍转过身背对着伊黑,对着诊疗室外面说道。

“伊黑先生,回去走这里。”

“不仅如此!”

伊黑不把忍的讽刺当一回事,继续说着。

“之前的柱合会议,甘露寺没有看任何一个柱的眼睛。不止是柱,她甚至没看主公的眼。”

忍略带震惊地转过身来看着同事。

只要是柱,谁都对主公——对产屋敷耀哉从心底感到尊敬。蜜璃也不例外,十分钦佩主公。在忍的认知中,蜜璃就没有违抗过主公的决定。在她心中,任何事物都没有主公重要。

这样的她竟然会避开主公的视线,确实很奇怪。

“那之后也是,时透捡到了甘露寺掉下的手帕,正打算开口向她搭话的时候,她立刻跳上屋顶附近,像是逃跑一样跑走了。”

“确实有点奇怪呢。”

如果是平时的话,蜜璃一定会十分心动,说着“谢谢你,无一郎君”,这样率直地道谢的。

“那是你一开始察觉到甘露寺的样子很奇怪的时候吗?”

“不,从这之前十二天就已经很奇怪了。”

虽然忍很想吐槽伊黑连具体的日数都能毫不在意地举出来,但这样看来,甘露寺奇怪的样子已经持续半个月左右了。

令人担心。

“说不定是身体有什么不舒服。我也会委婉的去问一下本人的,你也上心一点。知道了吗,胡蝶?”

伊黑以这句话为结尾,看着胡蝶点了点头之后,把想说的话说完了就立刻回去了。

被留下来的忍缓缓坐在了诊疗室的椅子上。

明明不用特地出来,只要写信让鎹鸦递过来就好了。她想到伊黑是如此关心着蜜璃,就不禁微笑起来。

“——哎呀。伊黑先生真的是,一旦遇上了和甘露寺有关的事,就会变得迟钝呢。”

她放松地将整个人埋在椅子里,小小地叹了口气。

忍的脑中浮现了身为唯一同性的柱的甘露寺蜜璃的惹人怜爱的脸。

 

“小忍,小忍!”

 

总是一副无忧无虑的表情,像小奶猫一样粘过来的年长的人。

忍想着她的模样,眯起了眼。

 

窗外吹起了清风,轻轻摇晃着只余叶片的樱花树的枝条。

02.

轻薄柔软的刀刃,宛若有生命之物一般于黑夜中奔走。

 

“恋之呼吸一之型·初恋的战栗!”

 

那柔软的刀刃,以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将鬼斩杀。

鬼的头落在了地上后,蜜璃小小地吐了口气。她觉得自己的身体与平时不同,有种奇怪的沉重感。

她甚至觉得刀刃变钝了。

脑中像蒙了一层雾一般不太清晰。

 

“真是太谢谢了……太谢谢了!”

 

她救下的男女两人,男的正一次又一次地低头道谢,而在一旁的女性则颤抖着问道:

“您、您没事吧?”

“诶?没事……是指?”

“那个…………您的伤……”

“啊,我不太会受伤——”

蜜璃注意到女性的视线停留在自己的脸颊上,于是用左手的指甲轻轻擦了一下。指甲上沾上了血。

看到这些,她终于意识到自己负了伤。

“您为了我们…………就因为保护了我们……”

“真的、真的很感谢您……”

女性边哭着便道歉。而男性再度低下了头。蜜璃则慌慌张张地摆了摆手。

“啊啊,请不要在意!这种伤我完全不放在心上的。吓了你们一跳真是不好意思。比起这种事,你们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

她说着微笑起来,而男性突然就涌出了泪水。

“其实,我妻子已经怀孕了。”

“诶……真的吗?有小宝宝了?”

蜜璃吓了一跳,看向了女性,而女性终于对她笑了,被泪水沾湿的脸颊上露出了如蜜一般甜的笑容。

“只剩大约三个月了。”

女性的下腹部,确实是略显丰满地膨了起来。

“这样啊,恭喜你。要注意保重身体哦!”

“她就是我们家的恩人。真的太感谢了——”

男性不知究竟是第几次低下了头道谢,之后,年轻的夫妇便相互搀扶着走进了夜色。

蜜璃目送两人到再也看不见他们的身影,突然将手捂住了自己的左胸口。

咚咚咚,心脏正跳动着。

如果,伤了自己的脸颊的鬼的攻击,集中了那位女性的下腹部的话……。

她一想到就觉得害怕。

那只鬼并不是特别弱,但也没有到特别强的地步。如果是平时的自己的话,肯定毫发无损就能收拾掉了。

(如果我毫发无损的话,明明就可以不用让怀有身孕的她露出那种表情了……)

湿润的夜风抚摸着她的脸颊。她轻轻地用手指摸着伤口。

 

几乎感觉不到疼痛。

但她止不住地觉得,从那破开的伤口中,正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在不断流失。

03.

“呼……”

终于结束了夜晚的警备,蜜璃沐浴着洒落的灿烂的阳光,拖着沉重的身体走在街上。

她走进了常去的饭馆,点了天妇罗盖饭、荞麦面、烤鱼和米饭和味增汤。

你可能会觉得以这些作为早上吃的东西来说有点太多了,但对于平常的蜜璃来说,这只是十分之一的量。

她心不在焉地啜了一口立刻就端上来的茶水。

口中又漏出了叹息。

那之后,她就拼命严于律己,不与他人交谈,努力让自己不再抱有那么轻浮的想法。

简单来说,就是封印了恋爱的心。她打算舍弃“为了寻找能够白头偕老的那个人”的不正当入队理由,每天都为了忘却心动而奔走与任务之中。

然而,仿佛是为了嘲笑她一般,总是会接二连三地发生能让她心动的事情。

(究竟是为什么呀……偏偏就在这种时候……)

她忍不住要因为这过于准确的时机掌握而哭出来了。

尤其是之前的柱合会议,真是太糟糕了。

偶然和炎柱炼狱杏寿郎一起躲雨,他却说着“会感冒的!穿上这个吧,甘露寺!”把自己的羽织披在了她身上。然后她又目击了岩柱悲鸣屿行冥小声说着“南无。小猫真可爱……”,抱着小奶猫的可爱场景。风柱不死川实弥悄悄给像是流浪犬的小狗喂食。在走廊打着瞌睡的水柱富冈义勇突然震了一下,摇摇晃晃倒向宇髓,被宇髓说着“危险。别倒得那么不华丽啊”然后接住了他。伊黑也邀请她去新开的乌冬店。

蜜璃仅仅压抑住这些不由自主的心跳就尽了全力,变得无精打采起来。

——到最后甚至,

 

“蜜璃,你有什么心事吗?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跟我说说看吗?”

 

(我甚至让主公担心了……回去的时候明明无一郎君都叫住我了,我却跑走了。)

我太差劲了。

而对于忍,她则因为过于紧张而不敢看她的脸。

(我……究竟在做什么啊。)

甚至连不是十二鬼月的鬼都能让她负伤了。

颓丧地垂下了肩的蜜璃,端起女侍者端来的天妇罗盖饭,一口一口往嘴里送去。

(真的这样就好吗?)

她心不在焉地想着,连筷子夹着的天妇罗都重新又掉进了碗里。

碗中,还留有三分之二以上的米饭。

明明肚子应该很饿了,却怎么也没有食欲。不仅如此,无论是吃什么都味如嚼蜡般,完全不好吃。

这种情况,还是自第一次相亲完美破灭以来第一次。

 

“甘露寺与普通人体型一致,却有着普通人八倍的肌肉。也就是说,你的肌肉密度很高。”

这样告诉她的,不是别人,正是忍。

“因此,你必须要多吃点哦。肌肉多的人基础代谢也很快。你至少要吃普通人的八倍哦。”

“但是,我明明是女孩子……吃那么多的话,那个……不会觉得很恶心吗?会不会被讨厌啊?”

“如果有人对甘露寺说不要摄取必要的营养,那你也没必要勉强自己和他在一起。对那种家伙,这样做就可以了。”

忍说着,依旧保持着可爱的微笑,手上却做出了痛殴那个不存在之人的动作。

“就像这样。”

“忍真是的……”

甘露寺不知道自己被这个笑容拯救过多少次。

 

和忍谈话过后几天,她就和伊黑一起去吃饭了。她一边胆战心惊一边点了自己想吃的东西。伊黑作为柱中吃的最少的人,只喝了茶,吃了些许食物,但他也没有指责蜜璃的大胃口。甚至,他还说着“这个你也吃吃看”,点了更多的东西。

蜜璃曾经觉得露出部分太多的队服很羞耻,但却没能忍心像忍一样在制作衣服的人员面前烧了队服,这时候不居恩地给了她长袜的人,也是伊黑。

 

“甘露寺,你果然在这里。”

 

蜜璃听见熟悉的声音而惊讶地抬起了头,发现在眼前的正是刚刚想着的伊黑先生。

她大吃一惊。

“伊、伊黑先生?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有话想和你说,就找你来了。”

伊黑理所当然地坐在了蜜璃面前的位置,不知为何又皱起了眉。

“甘露寺,你怎么了?那个是……”

“诶?”

她慌慌张张地看向手里的盖饭。

“我把饭落在地上了?”

还是说,我的吃相太差了?难道,我的嘴边沾了米什么的……。

蜜璃惊慌失措,却没想到伊黑注意到的完全是别的地方。

他的声音比绝对零度还要低。

“为什么,你的脸上有伤?”

“啊!这个?这个是,昨天警备的时候……一不小心——”

她坐立不安地回答道,而伊黑立刻就生气起来。

她还是第一次看见平时冷静的同僚如此可怕的面容。蜜璃流下了冷汗。

(他肯定生气了。明明身为柱,我却被连十二鬼月都不是的鬼伤到了什么的,真是太没用了……。怎么办,他是不是对我无语了啊……)

蜜璃努力想把自己缩到最小,而伊黑却蹭的站了起来。

“在哪里!”

“呀!”

蜜璃条件反射地缩起了肩膀。

“那个渣滓在哪里!”

“诶?”

“那个胆敢伤了甘露寺蔷薇色的脸颊的渣滓在哪里!”

“诶……啊,那个的话……”

然而,伊黑饱含怨念的声音却遮住了蜜璃正要脱口而出的已经打倒了的话。

“那个渣滓简直万死难辞其咎!我现在就去把它切成碎片!”

伊黑仿佛下一秒就要冲出店里,而蜜璃慌慌张张地阻止了他。

“等、请等一下,伊黑先生!已经不在了!那个……我那时候已经杀了它了。所以……”

“……——”

伊黑终于恢复了自我意识,从他不高的身体里传出来的杀气也消失了,他再度坐在了蜜璃面前的座位。然后,他单手扶额,说了声“抱歉”。

他继续小声喃喃着,一副十分害羞的样子——。

“抱歉,我被愤怒冲昏了头了。”

“……伊黑先生。”

(原来他不是在生我的气呀……)

不如说,他甚至担心我到会为了我而生气的地步。

她的心里一点一点地暖了起来。

回想当时,伊黑从蜜璃加入鬼杀队的时候就很温柔了。无论什么事,他都很关心她。

而现在,他笨手笨脚地唤她:“甘露寺。”

“你是不是有什么烦恼?”

“诶……”

“如果不介意的话,希望你可以和我说说。”

“伊黑先生……”

“我想帮上甘露寺的忙。”

“!”

那真挚的声音和认真的眼神,让蜜璃的心里绽开了一朵烟花——但这个瞬间,蜜璃的脑中突然浮现了胡蝶忍的身影。

“……!不行!”

“甘露寺?”

伊黑愣愣地看着像是很排斥地跳起来的蜜璃。她怎么也不敢直视他的双眼。

“我、我,我想起来我还有事要做……!对不起。我先走了哦?”

她总算憋出了这些话,将钱放在桌子上,就踉踉跄跄地跑出了店外。

(伊黑先生,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明明是因为担心我才来的。

明明说了想要帮上我的忙。

(但是,这样的话,我就会对伊黑先生心动的……)

不要说找他商量了,这样下去甚至会演变成更糟糕的情况。不能和平常一样找伊黑先生帮忙了。

蜜璃中途就从饭店逃了出来。

跑到了离那家店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她才终于放下心来。

 

(这件事我必须得自己独自想办法。不能什么时候都找伊黑先生帮忙。)

 

她的双手很有气势地拍了拍脸颊。

然而,脑中覆着的雾霭却没有放晴的迹象。

 

然后,过了数日——。

 

 

“哈啊~……”

 

让蜜璃烦恼的奇怪状态不仅没有调整过来,反而日复一日更加恶化了。

她总感觉,会不由自主的呼吸困难,身体变得有如铅块一样沉重。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个,总觉得没法好好使出恋之呼吸。她肉眼可见的变弱了。

(我……究竟是怎么了呢?)

这种状态,还能继续当柱吗?

到最后,增加了很多难以启齿的回忆后,从忍那里传来了话。

 

——甘露寺如果什么时候有空的话,能不能来一趟蝴蝶屋呢?

 

如果放在平时,这份邀请会让她感到十分开心,但现在使蜜璃更加苦恼。

(有什么事呀?忍。)

现在见面的话,应该会很尴尬吧。然而,也不能就这样无视。

蜜璃迈着万分沉重的步伐向蝴蝶屋走去的时候,背后传来了“啊!”的声音。

“你是……狩鬼的姐姐?”

她听见这略显困惑的声音,便回过头去。

“啊,真的是你!姐姐!”

面前,站着她曾经救下的一对母子中的那个少年。那被阳光晒得黝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太好了!我们一直在找姐姐!”

“找我?”

蜜璃眨了眨双眼。

“怎么了吗?有什么事想要商量吗?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

这样问后,少年突然做出一副警惕着周围的样子。然后,他才开口:

“其实,我母亲开的料理店就在这附近!”

他这样告诉蜜璃。

看来,他是不想让母亲知道这件事。

“因为被母亲听见的话,她会很麻烦啦。”

明明还是个孩子,却也像个小大人一样说话。

“哇……”

蜜璃一边压抑住自己的笑,将他带去了这附近自己常去的一家茶屋。

他们并排坐在茶屋的店前,少年的脸颊因为团子而鼓了起来。

“你们还好吗?你长大了呀,好像也长高了。”

“从那时候算起,我已经长高了五寸啦!”

“五寸呀!男孩子长得真是快呀!”

蜜璃微微笑了起来。

她正好也有一个和这个少年年龄差不多的弟弟。所以,她总忍不住用看弟弟的眼光来看着他。

“然后?你想对我说什么呀?”

少年吞下了团子,慢吞吞地开口:

“我啊,想成为一个木匠。”

“哇,挺不错的呀!你很擅长做东西吗?”

“算是吧。因为死掉的父亲就曾经是个木匠。”

“啊……”

蜜璃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然后,少年好像猜到了什么,主动说道:

“我父亲死掉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他澄黑的眼目不转睛地凝视天空。

“他是在架桥的时候被河水冲走淹死的。虽然是个很有能力的木匠,却也不是很擅长游泳。”

“…………这样啊。”

蜜璃咬了咬下唇,看向少年被日光晒黑的脸。

她突然想起那时从鬼手中救下他们母子的时候偶,那位母亲正大颗大颗流着眼泪,怀里却紧紧抱着儿子的身影。还有她不断磕着头,一次又一次俯下身的身影。

 

——救了我的儿子,真是万分感激!真的太谢谢了!太谢谢您了!

 

而现在听说了他父亲的事情,这份回忆,又变得更加悲伤起来。

 

“就因为发生了那种事,所以我母亲一直不想让我当木匠。因为就算不情愿,也会回忆起父亲啊。她说可以的话,还是想让我去针线铺或者绸缎庄当佣工……但我并不想当这个。我想成为一个木匠。”

少年攥紧拳头,继续说道:

“因此,我要瞒着母亲,去是父亲熟人的一位师傅那里当弟子。我已经和他说好了。”

“……为什么,你要把这件事告诉我呢?”

蜜璃有些困惑地问道。少年沉默了一会儿,有些生硬地回答道:

“因为,那个时候救了我和母亲的姐姐,真的很帅啊!”

“诶……”

蜜璃感到更加困惑了。

那个时候的她还只是个刚刚入队的普通队士而已,虽然有力量,但绝对算不上强。即使用尽全力,也只是很勉强才能砍下鬼的脑袋。

总之是一副过度拼命的模样。即使是奉承她,也决不能说是十分帅气。

“但是,那个时候的我,还很弱啊?用的也是很不能入眼的获胜方法……根本一点,也不帅气啊——”

“很帅啊!!”

少年大喊着打断了蜜璃的话。

“你为了萍水相逢的我们拼死战斗了啊!明明是个女孩子,却即使满身是伤也要继续战斗……姐姐比任何人都要更帅气!”

少年率直的话,狠狠地刺进了蜜璃的心中。

不知是不是因为太过兴奋,少年的耳垂像是夕阳一样被染得通红。

“我看着那样的姐姐就想着,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我想通过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来做到帮助他人!我不想放弃,更不想后悔。所以,无论母亲怎么哭着劝我,我也要成为木匠。我一定要做出比父亲做的更厉害的桥!”

“…………”

“我无论如何都想告诉姐姐这件事。所以,我才一直在找你。——再见。谢谢你的团子。”

说完后,少年就如逃跑一般跑掉了。

蜜璃甚至连叫住他的机会都没有。

少年的背影渐渐变得越来越小,最终消失在了人海里。

“……——”

而蜜璃仅仅只是愣愣地注视着少年消失的街道。




TBC

题外:

就两个疑问:wsm胡蝶忍这个女人和任何女性角色都那么搭?蛇恋什么时候结婚?

太尊了,我暴死。

评论 ( 10 )
热度 ( 489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kus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