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usas.

All Hail Sasuke。
AO3的id是Ekusas。搜索进入。

爱丽儿

【🎴炭香24h-04:00🌸】

阅读须知:人鱼paro。关键词:年操,夏夜梦。爱丽儿是迪士尼动画小美人鱼的女主人鱼。设定是炭已经成年了而香还差那么一两年(我没有犯罪)。香奈乎唱的那首歌歌词源于oor的歌曲《Take what you want》。这么菜的我也敢参加24h企划真的对不起。文笔不好非常对不起,流水账对不起,烂尾了对不起orz

 

 


香奈乎会躺在结满青苔的石床上仰望海洋的天空,海草沉沉浮浮掩住她的身影,也掩住她独自一人的夏夜的梦。

姐姐香奈惠会为难以沉眠的她讲故事:王子在太空中骑着鲸鱼遨游,遇见了他的玫瑰。他有狐狸作伴,他有动听的歌谣藏在海螺里,有星星一同呼吸。

但另一位姐姐忍却将她拉入怀中,声音和香奈惠一般温柔,冷静得近乎残酷地告诉她:王子都是坏人,当他看见了你漂亮的鱼尾,你就只能成为他一个人的人鱼了。

香奈乎朦朦胧胧回忆起偶然瞥见的海面上的亮光,五光十色得过于眩目,连刺耳的海风都被水手们不成曲调的歌打碎,消失在大海之中。

香奈乎垂下眼,安安静静地回抱了忍。

那人群里也许有王子,也许没有。但无论如何,香奈乎不在乎。

海深爱着它最年幼的女儿,用沾着星星的波浪亲吻了她,赐予她被月光祝福过的歌喉。

但海的女儿不会说话。爱丽儿是一位除了歌唱从不开口的爱丽儿。

香奈乎一直以为只存在于姐姐口中的王子将终其一生与她无关,直到她姐姐忍的成年礼,她再度浮上海面的那一天。

炭治郎的出现是很突兀的,就像恶作剧的神明突然向她的花园里扔进一块足以打碎窗户的石头,破碎的玻璃还划伤了香奈乎的手,让她不得不将目光停留。

那个人在往下坠落,直到深海为止似乎都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紧闭着双眼,像是做了一个不好的梦。他的皮肤和海水一样冰凉。香奈乎曾经听说,陆地上的人类是很脆弱的,他们无法在海中呼吸,理所当然无法活着。

于是也理所当然,香奈乎救了这样脆弱的人类。

她将他搬到金黄色的沙滩上,让他面朝着湛蓝的天空昏迷不醒。她注意到他额头上有一个可怖的伤疤,也注意到他逐渐舒展了紧皱的眉头。

香奈乎犹豫了一下,张了张嘴,试图发出一个完整的音节叫醒这个人类。

但爱丽儿不会说话。

她感到喉咙刀割与火烧般灼热的疼痛。

从远处传来了女孩子叫喊的声音。香奈乎为了不再被第二个人类发现,转过身就要摆动她那漂亮的鱼尾离开。

但炭治郎毕竟不属于童话。他睁开眼,首先映入眼帘的不是快晴的天,是与海浪一般波光粼粼的鳞片。他拉住香奈乎的手,那温度烫得香奈乎下意识一缩。

炭治郎挣扎着坐起来,撑了撑额头缓解溺水带来的不适,手上的动作却丝毫没有要放松的意思。女孩子的声音在逐渐逼近,香奈乎有些着急着想要挣脱。但炭治郎抬起头来,直视着她,像要望进她瞳孔最深处,锐利得难以躲避。

他开口:

“我叫炭治郎,灶门炭治郎,是这个国家的王子。谢谢你救了我。如果可以,我想知道你的名字。”

香奈乎挣扎无果,只好摇了摇头,指了指自己的喉咙,试图让他理解自己不能开口的事实。

对面名叫炭治郎的人类因此露出了有些歉意的表情,垂下眼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但他很快又振作起来,给了香奈乎一个大大的微笑:

“一个星期后的晚上,我在这里等你!”

他拍了拍身上的沙子,站了起来,离她远去。

而香奈乎潜入水里,第一次为太阳涂上了味道。

 

 

 

香奈乎谁也没告诉,在经过了六个对着深海独自发呆的寂寥的夜晚,她来到了和炭治郎约定的地方。她想,一定是因为他有着和太阳一样耀眼的笑容,而深海需要太阳。

等她到了的时候,炭治郎已经等在那块巨大的礁石旁了。

他远远的看见海面上掀起一个小巧的浪花,便也跟着高兴起来。夜空下他的声音时嘹亮而生机勃勃的。

“人鱼小姐——晚上好——”

直到香奈乎在他面前停下,他才笑眯眯地放缓声音。

香奈乎见他突然退了几步,然后重重地朝她鞠了个躬。

“谢谢你今晚愿意来见我,我只是想再一次郑重地向你表示感谢!”

他又不自在的挠了挠头,露出一个少年人一般带点羞涩的笑:

“还有……其实是有私心的。我从来没有见过人鱼小姐那么漂亮的人……人鱼?鱼?嗯……”

香奈乎看他皱起眉头思考的模样,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月光下,香奈乎氤氲着的紫色瞳孔便是此间天地的唯一颜色。而那抹颜色带着脆生生的笑容撞进炭治郎的心里,似乎也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炭治郎见他的人鱼小姐手中拿着一支木棍,似是早有准备。她在沙滩上颤颤巍巍写下三个字,然后期待地看过来。

“香奈乎?是你的名字吗!”

炭治郎不懂就问,而人鱼小姐微微笑着点了点头。

“香奈乎……香奈乎,真是个好听的名字。”

炭治郎用手指描绘着沙滩上歪歪扭扭的字迹,下定决心似的从怀中掏出一束洁白的花束。

他借着夜晚的掩护遮掩起自己泛红的耳朵,向香奈乎这样询问:

“虽、虽然十分唐突,但你愿意做我的……我的……!”

但他话说到一般,突然又泄了气一般,将话尾吞了进去。

“不,没什么。香奈乎以后也愿意和我见面吗?”

香奈乎用沾着冰冷海水的手抚上了脸为其降温。她想知道炭治郎还未说完的话语,但她不能开口。

良久,她接过花束,缓慢而郑重地与炭治郎许下约定。

 

 

 

有传言说海最宠爱的女儿,不能说话的爱丽儿陷入了恋爱,而且是和陆地上的人类。

忍曾经也拐弯抹角地问过香奈乎本人,在得到一个逐渐蒸粉的脸庞后惊觉事情不妙,便忧心忡忡地去找香奈惠商量。而香奈惠似乎并不太担心,反而温温柔柔地笑笑:

“小忍别太担心啦,香奈乎是个好孩子,她喜欢的人一定也是个好孩子吧。而且,和童话一样,不也很浪漫吗?”

忍不这么觉得。谁让童话的结局,爱丽儿只落了个化为泡沫的下场。

但即使香奈乎最尊敬的姐姐持反对意见,似乎也没能阻止他们的相会。

一周又一周,香奈乎如约去见炭治郎。炭治郎会为她带来陆地上的新鲜事物,有时是他最疼爱的妹妹手作的面包,有时是他在王国偏于一角的玻璃商店中淘来的精致器具。而香奈乎为他唱歌。以海浪作为伴奏,以风啸作为调色,她为他歌唱。

最开始是指尖不经意的相碰,两人像是做了什么虚心事一般通红着脸转过身去,却又透过眼角余光悄悄观察对方。然后是炭治郎主动牵起了香奈乎的手,那滚烫的温度流淌进香奈乎的心里,让她再次意识到人类究竟是多么温暖。

在那个连星星都不忍开口说话的夜晚,炭治郎抚上香奈乎的脸,小心翼翼地亲吻了她的额头。

他说:

“香奈乎,我等你长大。”

 

 

 

不久后人类王国传来了这样一条消息,炭治郎作为这个国家的长子,为了消除与敌国一直以来的隔阂,将要与敌国的公主谢花梅和亲。

香奈乎只是沉默。即使这沉默贯穿了她的一生,但只有这回是不同的。

为此忍甚至求到了海之巫女能够长出双腿的秘药,却不是为了给自己心爱的妹妹有一个继续犯傻的机会,她选择了自己喝下秘药,在半夜拿起那淬了毒的匕首,悄无声息地站在了王子的床头。

忍笑眯眯地看着面对她也处变不惊的王子,笑眯眯地将匕首横在他的脖子上,笑眯眯地开口:

“如果你让香奈乎伤心了……你知道会有什么下场吧。”

而炭治郎没有笑。

他坚定地看向忍,那坚定就像是忍曾今见到过的被海水冲刷也不愿磨圆棱角的原石,毫无由来的信心刺得她浑身发痛。

“不会的。我不会让香奈乎伤心的。”

忍皱眉:

“你知道你在许诺什么吗?这是一个选择题,你要么舍弃香奈乎和敌国公主结婚来保全你的人民,要么选择香奈乎而舍弃你的子民。”

但炭治郎回答:

“不会的。我两个都要保护。”

 

 

 

在离香奈乎的成年礼还有三个月的时候,炭治郎过来和她拥抱告别。

“香奈乎,接下来我将赴身敌国寻找除了和亲之外的解决办法,虽然我知道这很自私,但我希望你等我。”

炭治郎犹豫了一下,

“等我回来,你愿意做我的……”

香奈乎望向他,而炭治郎再一次被噎住,未能完成他没说完的话。

他说:

“唱歌给我听吧,就像以前一样。”

于是香奈乎开口,将她的心情也融进歌声,期望她面前的少年能够听懂。

“你能听见我吗

我尽力聆听你的踪迹

沉默如飓风席卷而来

我为你而唱

我为你而唱”

 

 

 

“别等了,我早说过他不会回来。”

忍厌倦地垂下眼,试图将她不懂事的小妹妹从那块礁石边拉开。但香奈乎只是牢牢地趴在上面,坚硬的沙砾磨伤了她青葱般的手指,而她始终一声不吭。

“所以你是要在这晒太阳等到变成泡沫?”

忍嘲讽地开口。但下一秒她又后悔这过重的口气,只好转过身,留下一句“无论怎样,我和香奈惠姐姐一直等着你”便像深海游去。

香奈乎只是一直等待。这等待从她成年的那一刻便开始,从凌晨至烈日,又从烈日到夕阳。当夜幕终于降临,而平静的海面似乎确实等不来她心心念念的人,就连香奈乎心中也萌生了茫然。

她像一只刚降生于世的小动物,还未见识到世界的美好变迷失了方向。

“他真的不来了吗?”香奈乎问自己,“可他说他会来的。”

香奈乎告诉自己:

“他说他会来的。”

 

 

 

在香奈乎的成人礼还剩几分钟便要过去的时候,她终于等来了炭治郎。

劳累的味道还附着在他身上,风尘仆仆的炭治郎褪去了少年的青涩,让他看上去成熟了一些。

只有那笑容还一如既往。

他将香奈乎连着海风一并拥入怀中,像是抱住了失而复得的宝物。

而这次,他终于有勇气说完他从未说出口的话语:

“香奈乎,你愿意做我的新娘吗?”

香奈乎迎着月光落下泪来。她张了张嘴,却只发出了沙哑的气音。喉咙灼烧的感觉依旧不变,但香奈乎像是被赋予了这世界上仅有一次的勇气一般,断断续续的、但坚定无比地给出了她的回答。

夹杂的喜悦的哭腔里,是爱丽儿第一次自由的呼吸:

“我、愿…意!”

评论 ( 4 )
热度 ( 11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kus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