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usas.

All Hail Sasuke。
AO3的id是Ekusas。搜索进入。

片羽之蝶01-02

自汉化,水平仍旧不太足,欢迎指正。有些地方采用意译。

刚刚发现在微博也有其他人汉化了,但我还是为爱发电一下。注明:这个版本全部都是本人自己翻译的,首发LOFTER。我寻思应该没有人会说汉化是抄袭吧orz慌得很。



悲鸣屿行冥最初是个温柔的男人。

他寄身于古旧的寺庙之中,养育无依无靠的孩子们,过着贫穷但却幸福的日子。他宁愿自己挨饿也要让孩子们饱腹,终日为此不辞劳苦地工作着。

不用说与人拳脚相向,他甚至没有大声叱责过孩子们。

他是如此一个情感细腻而又过于正直、温柔到不能再温柔的平凡的男人。

是的……。

直到……宛如噩梦的那个夜晚——。

01.

“南无阿弥陀佛。”

他用以手斧和铁球连接而成的日轮刀把鬼的头——脑袋整个粉碎。

悲鸣屿行冥赶到的时候,室内已经是一片血海。

先前被鬼所杀的男女的血,与鬼的血混杂在一起,散发出令人作呕的臭味。

而在逐渐消失的鬼的面前,是两位年幼的少女。

年幼的少女正拼命护住比她更加幼小的女孩。

应该是姐妹吧。他她们的气息十分相似。两人颤抖着哭泣。

 

充斥着她们的内心的,恐怕是“恐惧”吧。

 

在她们得到救助后不久,失去了父母的悲伤就会涌现吧。

并且,因为所爱之人被蛮不讲理地夺走了的憎恨之情也会一涌而上。

然而现在,占据了少女们的心的感情,仅仅只是纯粹的“恐惧”。对鬼这种不明来路的生物的压倒性恐惧。、

 

(或许,在她们眼中,我也是个怪物吧……)

 

就像沙代曾经那样。

曾经他无数次受伤、失去了数不胜数的事物而拼命保护的少女,面对着匆匆赶来的大人们,因为恐怖而颤抖、哭泣着。

 

——那个人是怪物。是他,是他杀了大家。

 

赶来的人们和负责审讯的人自不用说,甚至连作为当事人的悲鸣屿都不知道,沙代口中的“那个人”指的是鬼。

因为恐惧而错乱的少女无意识地扭曲了记忆,把他称作了怪物。而那时她的话语,她充满恐惧的声音,他没有忘记哪怕一时一刻。

 

孩童真是弱小到悲哀……并且如此残酷。

这种想法,至今仍旧支配着悲鸣屿的内心。

02.

“请问这里是悲鸣屿行冥大人的宅邸吗?”

“…………”

 

他曾以为在隐的帮助下被送到了亲戚家两名少女,这辈子都不会有机会再见了。

因此,他甚至没有询问她们的姓名。

若要说心里话的话,他再也不想与孩童有丝毫的关系。

而且,自那以后已经过了半月有余。而为何如今还要前来拜访,悲鸣屿行冥正感到十分讶异。

“请原谅我突然造访的失礼之举。”

年纪稍长的少女低下头。

“我名为胡蝶香奈惠。这位是我妹妹忍。”

姐姐如此介绍后,年幼的妹妹也笨拙地低下了头。

“为何,到这里来……?”

“我已经听隐的大人们说过了。我还没有好好谢过救了我们性命的悲鸣屿行冥大人,实在是万分抱歉。救了我们——救了舍妹,真的非常感谢!”

少女语气柔和而声音惹人怜爱,却又十分清澈而凛然。悲鸣屿行冥不由得想到了于雪中盛放的花朵。

“救了姐姐,非常谢谢!”

在姐姐说完之后,妹妹也说出了道谢的话语。

这是虽然年幼,但分外坚强的声音。

“家父与家母的葬礼已经顺利举行完了。因为遗体没有被破坏的很严重,才得以放入棺中……这一切都是多亏了悲鸣屿行冥大人。再次,真的十分感谢!”

姐姐与妹妹——二人的言语都满含真心。对于故去的父母的哀惜、对悲鸣屿的感谢、以及互相之间的关心,都透过话语深深地传递过来。

(就为了传达这件事,而特地来到这里吗……)

明明她们心中的伤痛应该还未痊愈——。

少女们的坚强动摇了悲鸣屿的心。

但是另一方面,他依旧畏惧这与她们牵扯上关系。

就算现在她们说着如此坚强的话,但随着时间流逝,说不定也会责备悲鸣屿为何没有更早一些来救她们。

甚至可能将父母的死归做悲鸣屿的错。

 

孩童就是这样的生物。

 

因此,他故意冷淡地开口说道:

“斩鬼是我的职责。你们没有必要放在心上。”

“是的。关于鬼杀队的事情,我也已经询问了隐的大人了。”

姐姐香奈惠的声音中突然带上了一丝紧张。

他看到姐姐与妹妹相互对视一眼,并小小地点了点头。

“其实今日是有想要拜托之事而来的。”

“希望您能教我们斩鬼的方法。我和姐姐都。”

像故意要遮盖住姐姐的话一样,忍如此说道。

“请教我们如何斩断鬼的脖颈!”

从那强硬的声音中,悲鸣屿的心灵之眼察觉到了姐妹两人决定性的差别。

姐姐香奈惠的声音中,饱含着悲伤与令人悲痛的决心。而与之相对的,忍的声音中则燃烧着愤怒与憎恶。

像出鞘之刃一般锋利的愤怒,甚至有着难以言喻的美丽——。

(何其悲哀……)

如果没有这件事的话,她应该是一个能被父母和姐姐的爱包围着度过幸福生活的孩子。而现在她却不得不怀抱着这样的怒火与憎恶。这一切都是如此悲哀而令人生厌。

然而,面对少女们的请求,悲鸣屿转过了身。

 

不能因为一时的感情,就剥夺这些孩子的未来。

 

更何况,悲鸣屿满是伤痕的心中,也在拒绝着对少女们赋予同情。




TBC

题外:悲鸣屿和胡蝶姐妹竟然还有这种过去,震惊我妈。不知道漫画有没有画到这里,我已经很久没看漫画了orz也就看到上二死了吧()

我太喜欢胡蝶姐妹了!鸡叫!

评论 ( 5 )
热度 ( 783 )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kus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