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usas.

All Hail Sasuke。
AO3的id是Ekusas。搜索进入。

片羽之蝶03

自汉化,水平仍旧不太足,欢迎指正。有些地方采用意译。

刚刚发现在微博也有其他人汉化了,但我还是为爱发电一下。注明:这个版本全部都是本人自己翻译的,首发LOFTER。我寻思应该没有人会说汉化是抄袭吧orz慌得很。

03.

为了砍柴而走出家门的悲鸣屿,发现忍正站在门外。

他不自觉地皱起了眉。

 

“……你又来了。”

“我肯定会来的。因为,你还没有说要教我如何斩鬼。”

 

忍像是生气一般回答道。

接着,他听见薪木断裂的嘣的巨响。

“我在砍柴。姐姐正在做扫除和洗衣服。可以的话我们想把你身上穿的那件衣服也洗了,之后记得换下来。”

“我不记得我有拜托过你们这些事。”

悲鸣屿有些不高兴地开口。

“在天暗下来之前快回去。”

“我们没有可以回去的家。”

忍用生硬的声音说:“全都没了。剩下的东西我们也扔了。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我现在只有姐姐了……”

少女这么说着,又砍下了一根柴。这次,声音不像上一次那般清脆。

“……给我。”

悲鸣屿从忍的手中拿过斧头。

在那一瞬间触碰到的手是如此瘦小,甚至让人感到悲伤。

从声音、听来的位置以及脚步声等等来看,这位名为忍的少女甚至比其他同年纪的女孩更加瘦小,如此看来,正如他想象的一样。

“斧头要这样对着木头,这样垂直地挥下。”

悲鸣屿对着木桩上的圆木挥下了斧头。

他故意弄出了很大的声响。

“叔叔明明眼睛看不见,为什么知道位置呢?”

“……我还不到要被称作叔叔的年纪。”

听了悲鸣屿的话,忍想了想后,改变了对他的称呼方式。

“——那就,悲鸣屿先生。”

那一本正经的声音十分惹人喜爱。

“那个额头上的伤是鬼干的吗?还痛吗?”

“……快回家。”

悲鸣屿无视了忍的询问,这样说道。

他内心深处毫无理由地涌上了怒火与悲伤。

“你们姐妹想要加入鬼杀队士不可能的。”

“什么嘛。队里也有女性的队士吧?就算说谎也没用的,因为我已经问过隐的人了。”

“确实,队内并非没有女性队士。然而和男性队士比起来,女性队士的数量压倒性的少。因为大部分都没能通过最终选拔。”

“最终选拔?是像考试一样的东西吗?这样的话就没问题哦。因为我和姐姐脑子也不笨。”

“虽然现在你可能还很难忘记你身上发生的事,但终有一天会过去的。你就作为一个普通的女孩活下去吧。和喜欢的人结婚、生下孩子、活到满脸长满皱纹为——”

“怎么可能忘记啊!!!”

悲鸣屿没能说完,忍就像要跳起来一样大喊道。

不知是不是被忍的声音吓到了,附近树上的小鸟们都一齐展翅飞走了。树枝剧烈摇晃。

“父亲和母亲就在我眼前被杀了啊!?就这样你还认为我能够当做无事发生一样活下去吗!?肯定不行啊……根本不可能做到!!普通地活着就是幸福吗!?欺骗自己、装作忘记的样子活下去就是幸福吗!?我才不要那种幸福!!那不是和死了没什么两样吗!!”

“当斩鬼人并不是一条简单的道路。这是一条充满鲜血的道路啊。你觉得你死去的父母会希望女儿们拥有这样的未来吗?”

“父亲和母亲究竟希望些什么,已经没有人会知道了……”

忍用快要哭出来的声音叫到。

悲鸣屿噎住了。

忍接着说道:

“那悲鸣屿先生就能做到吗?就算重要的人被杀了,也能够若无其事地活下去吗?那你是为了什么而加入鬼杀队的?又是为什么成为了斩鬼人!”

忍咬牙切齿地说完,跑向了与他家相反的方向。

他甚至来不及叫住她。

悲鸣屿无计可施地站在原地。

“不需要担心。她不久之后就会回来的。”

从背后传来了香奈惠的声音。

应该是听到了他们的声音吧。立刻从家中出来的姐姐,在悲鸣屿转过身来时安静地低下了头。

“请原谅舍妹的无礼。那孩子心中其实也清楚的。其实悲鸣屿大人是在为我们姐妹着想……。但是,她的感情不听使唤……那孩子从小就爱撒娇,最喜欢父亲和母亲了。”

“鬼杀队士是需要一定程度的体格的。就算再怎么磨炼剑技,与生俱来的肌肉量也不能改变。而纯粹的力量就是肌肉量所占的比例。”

“……我知道的。”

“身高较高的你还好。但那孩子,就算是成为了队士,恐怕也斩不断鬼的脖颈吧。”

“…………”

“你认为等待着那些斩不断鬼脖颈的队士的,究竟是什么下场?”

悲鸣屿的话让香奈惠陷入了消沉。

在令耳朵都感到疼痛的沉默持续了一段时间后,香奈惠终于开口。

“父亲经常这么说。若有背负重物之人便与之一起分担,若有苦恼之人便与之一同思考,若有悲伤之人,便将心比心,成为其依靠。”

看着香奈惠与忍,悲鸣屿大概能够理解。

两人的父母一定是十分出色的人吧。温柔、勤勉而诚实,并打从心底深深爱着两个女儿。

但是,两人那样的双亲就这么被夺走了。

那压倒性的力量,二人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父母就这么被残酷地夺走了。

“我想拯救他们。人。——以及,鬼。”

香奈惠的声音十分真挚。并且,无可奈何地浸满了悲伤。

那本不应该是一位少女能够发出的声音。

然而,比起怜悯,悲鸣屿更多地感到惊讶。他不能明白香奈惠所说的话。

“拯救……鬼?”

“我听隐的大人说了。鬼原来也是和我们一样的人类。”

香奈乎在这里停下,抬起了低着的头。

“它们是十分悲伤的生物。身为人,却以人为食,畏惧着本十分美丽的朝阳。只要打倒一只鬼,就能够救下这只鬼今后可能会杀害的人。并且,也能将鬼从这种悲哀的因果中解放出来。”

“你想拯救杀了你双亲的鬼……你是这个意思吗?”

“……是的。”

“如果这是你的真心话,那你想必是不太正常。”

悲鸣屿不由得用辛辣的语气说道。

(想拯救鬼?鬼是悲伤的生物?)

这种事情,即使是作为玩笑也不曾想过。

悲鸣屿现在仍旧憎恨着从自己这里夺走了所有的鬼。即使只是一只也好,他想尽可能地多杀鬼,这就是他的真心话。

那天,不断痛打着鬼的头的拳头的触感,现在还残留在手上。而这一定终其一生都不会消失。

悲鸣屿直到自己的心脏停止为止,都会一直持续不断地斩杀鬼吧。

(这个女孩……太过温柔了)

若是过着正常的人生的话,这份温柔便是应该被称赞的东西。然而,若是作为鬼杀队士生活的话,这份过度的温柔,迟早有一天会给她自己带来毁灭。

“你不应该成为斩鬼人。”

“我想要保护那些还没有被破坏的幸福。就像您曾经对我们做的这样……就像您保护了忍,我也想保护对谁而言重要的人。我想通过这样,来斩断悲伤的锁链。”

“就算,你的妹妹会因此而死也无所谓吗?”

“……——”

一瞬间,香奈惠噎住了。

让妹妹死去对她而言一定是比献出自己的性命更难的事情吧。

我也真是问了一个卑劣的问题。

然而——

“我已经做好觉悟了。”

香奈惠声音颤抖地说。

“我已经和忍约定好了。‘一定不让别人拥有和我们相同的悲惨回忆’。”

面对少女悲壮的决心,他心中的不快蠢蠢欲动。他对少女意外的顽固感到生气。在这之上,他更对无法直率地接受这一切的自己感到生气。

悲鸣屿闭上看不见的双眼,转过身去,背对着少女。

他挥动斧头。

圆木被一分为二,那硬实而响亮的声音向周围传开。

 

为了躲避扎在他背上的香奈惠那率直的视线,他只是一直持续着砍断圆木。

题外:

悲鸣屿!啊!

香奈惠姐姐呜呜呜呜呜我没话讲了,胡蝶姐妹太虐了,鳄鱼老师饶了我吧

评论 ( 2 )
热度 ( 422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kusa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