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usas.

All Hail Sasuke。
AO3的id是Ekusas。搜索进入。

幸福之花01

自汉化,水平仍旧不太足,欢迎指正。有些地方为了不那么翻译腔所以选择了意译,但整体翻译腔还是蛮重的,对不起。

本篇时间线在27话三人打完鼓之后来到藤花家纹的家中,即那个妖怪老婆婆的家中,并在此稍作休整。

 

#二次修改了一些翻译,感谢 @outBurnt. 




凛然而美丽的黑色振袖,想必会将妹妹纯白的肌肤映衬得更加美丽吧。

那豪华的金线腰带,可能会被劳苦命的妹妹皱着眉头说“太浪费了”也说不定。

梳着文金岛田式①发型的黑发之下,妹妹是否流着泪水呢……?

但那并非悲伤,而是充满了喜悦的泪水。

 

我的妹妹比任何人都要温柔。即使是变成了鬼,也没有舍弃作为人类时的温暖,我的妹妹。

 

如果可以的话,我比任何人都更希望你能幸福——。

 

“贺词……是吗?”

“是的……令人高兴的是这次有村中的女孩将要嫁过来。”

 

久婆婆这样说着,原本就细长的眼睛眯得如同一条线一样。

 

藤之花模样的家纹,是对只要是鬼杀队的成员便无偿奉献力量的证明。

据说刻下这个家纹的家族,是从鬼手中被鬼杀队士们救下,因忘不了这份恩情而选择了以这种方式报恩。

因此,在任务中受伤了的队士们便会寻找藤之花的家纹。

久婆婆的家也是这样的刻有藤之花纹的一家。

炭治郎、善逸、伊之助以及祢豆子四人,为了让在任务中负的伤痊愈而在这里逗留,到今天已经是整整第十天了。

虽然实际上,祢豆子作为鬼,白天一直在由“雾云杉”为材料制作的箱子中睡着,和家中的人见面的,只有炭治郎他们三人而已。

使用了大量山珍的料理、软绵绵的被子及柔软的和服,因为这些数不胜数的盛情款待,三人像是说好了一样一起断了的肋骨,也各自恢复了不少。

 

“我将带您去离这里最近的小镇的名主的家中。”

“这还真是,恭喜!”

炭治郎从心底祝福他们。

久婆婆微笑着,继续开口:“如果可以的话,也想请鬼杀队的大家祝福一二……”

“诶?我们吗?”

“当然,如果各位的身体状况允许的话……但请务必不要勉强自己。”

“啊,身体已经没什么问题了。但那是我们出场也没问题的场合吗?”

炭治郎在忧虑的时候,久婆婆摇了摇花白的头。

据久婆婆的说法,今夜村中的人们将发自内心地表达祝福,在明日中午为了成亲而去到小镇中,并将在对方的家里举行盛大的仪式。

听说因为即将成为新娘子的女孩十分美丽且具有才干,是十分罕见的良缘,村中的人都因此而沸沸扬扬。

“如果鬼杀队的各位也能给予祝福的话……大家肯定也会高兴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很荣幸!是吧,善逸?伊之助?”

炭治郎转头询问。

善逸听了,

“嗯,当然……不,荣幸之极!只是贺词的话也与猎鬼不同,既不可怕,又能吃到好吃的东西,也能看到可爱的新娘子,简直是一石二鸟——呃,但就算再怎么可爱,也肯定比不上祢豆子哦?不不不,虽然我知道……我仅仅只对祢豆子一心一意哦——请不要误会了!”

善逸搓着手这样回应,

“那,贺词是啥?”

另一方,伊之助边两手攥着馒头狼吞虎咽,边用头反复顶着炭治郎的侧腹。

(好痛……)

炭治郎皱起眉毛。

并且(善逸)好恶心。

到现在——不如说这几日间——都已经变为惯例的光景了。

善逸在知道祢豆子是炭治郎妹妹的前后,态度发生了露骨的变化,变得分外谄媚了。

伊之助的话,就是这个头突刺了。虽然认为这是作为伊之助的一种与他人保持交流的方式,但一直重复这样以头撞击,炭治郎也变得衰弱了。

也因为如此,只有炭治郎的肋骨到现在也没有完全恢复好。

并且(善逸)好恶心。

“为什么善逸要用那么恶心的说话方式呢?而且,对新娘不要说那么失礼的话!伊之助,贺词就是对将要结婚成为夫妻的两个人的祝福的话。好痛……伊之助,适可而止别再用头撞我了!”

柔和的给二人提了些建议,才再度把头转回久婆婆那里。

“请务必让我们也祝福他们,那么,请多指教。”

这样说着,炭治郎低下了头。

“我们才是,真是拜托你们了……”

久婆婆像是要把额头贴在地上一样低下头,

“今夜,请在我的家中用餐吧。”

这样说道。

“虽然说到年轻人喜欢的料理,应该就是肉类了……但不好意思,我们对于现下流行的料理越来越疏于了解……”

“不,已经十分受您们照顾了。”

但这时伊之助推开慌慌张张摆着手的炭治郎,大喊道:“是那个!”

“平时的那个!老太婆,做那个!就是那个、那个!”

“喂!伊之助!”

“你怎么只会说那个啊,好好地用名字说出来啊。”

炭治郎和善逸各自责备着伊之助,久婆婆却像知道了一样点点头,“是那个对吧。”

“是天妇罗吧?带有面衣的那个。”

“哦!”

“好的好的,我会炸很多的。茶点心还足够吗?”

“不够!把那个拿来!知道了吗,那个哦!”

“好的好的,是年糕片吧。我现在就去拿……”

久婆婆沉稳的离开了房间。

也许有年龄的原因,久婆婆起身时十分安静,几乎没有发出丝毫声音。

这时也是,没有发出任何声音,静静地合上了纸门。

“……那个人也是,真亏说那个她能听得懂呢。明明伊之助几乎只说了那个不是吗?”

善逸用像是佩服又像是无语的眼神看向久婆婆消失的纸门的方向。

“确实——”炭治郎也表示肯定。

这时的伊之助正一心一意吃着馒头,所以没听到两人的窃窃私语。

在刚开始来到这时,

“别开玩笑了!!要在家里穿着衣服过活,不是完全是拷问吗!我绝对不要!!你以为我是谁?!我可是山林之王哦!!”

那样骚动着的伊之助,现在——虽然仍旧裸着上半身——却已经开始习惯这里的生活了。

至少没有认为在这里的生活是一种拷问了。

恐怕,作为主人的久婆婆在这件事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吧。

自从三人造访这个家中,久婆婆就从未恐惧过伊之助。

对夸张的猪头毫不恐惧,对伊之助奇妙的举止也毫不在意,炭治郎回想起就像是对待亲孙子一样非常照顾伊之助的老婆婆的样子,心中涌出一股暖流。

(真是太感谢了……)

炭治郎不由得深切地这么想到。

干净的被窝和温暖的浴场,盛情款待自不用说,经过一同泡澡,一起吃同一口锅的饭——或许还因为善逸异样的说话方式和伊之助的头部突刺——感觉三人的距离一下子缩小了。

最重要的是,两人对身为鬼的祢豆子非但没有任何厌恶,反而接受了她本来的姿态。

这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啊。

炭治郎在心中酸涩的如此想到时,

 

“喂你、你怎么?!你怎么把馒头全部吃完了?!我和炭治郎的份也在这里面诶?!你这个蠢猪!!”

“吵死了!尻逸②!!是慢吞吞的人不好!!”

“是善逸啊!!尻逸是谁啊尻逸!?”

“闭嘴小子!这里是我的地盘!!”

“啊啊是吗是吗,那还真是对不起了。话说地盘是什么啊地——啊啊啊啊啊啊!!!!!”

“窝囊废!!想要打赢我,你还早了一百万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脸上挨了一拳的善逸,伴随着奇怪的喊声在榻榻米上持续被打。而伊之助野兽般的笑声在室内不断回响着。

(…………)

炭治郎小小的叹了口气,

“伊之助,不可以打善逸哦。”

这样说着,加入了仲裁。

善逸对伊之助进行(正当)吐槽,被伊之助毫不留情地痛扁,而炭治郎负责仲裁——

而这对他们来说,也逐渐成为了每日惯例的光景。

 

 

①文金岛田式发型,是女子出嫁时梳的一种发型。

②原文就是“尻逸”,大家可自行理解字面意思,笔者可能翻不出伊之助想表达的意思。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711 )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kusas. | Powered by LOFTER